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艺术团简介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节筹备

成都纺专艺术节筹备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为使广大学生的德智体美得到全面的发展,同时也为了积极响应大学生艺术节的活动。我校早早的就在筹备2017年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的参赛作品,在20161213日的时候,从舞蹈、合唱、再到表演进行了全校性的选拔训练人员,并在寒假期间进行了长时间的在校训练。我们辛苦的不断的排练,只为了超越三年前的荣耀,只要再努力一点,就能有更好的成绩在等着我们。

    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包括五种不同类型的项目,分别是: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类、“我和大艺展”征文和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

    在2014年的艺术表演类型中,我校舞蹈分团《织》荣获四川省专业组二等奖,合唱分团《葡萄园夜曲》荣获业四川省余组三等奖。

    从去年选拔人员结束后,就进入了紧张的训练中。其中大致分为三个分团,分别是舞蹈分团、话剧分团、合唱分团。

舞蹈分团:

    舞蹈分团由校团委杨柳老师负责,现在的训练人员有20人,后勤工作者有8人。舞蹈分团的训练时间很紧张,一般安排没有课的星期一到星期四的晚上,星期六全天训练。训练时,杨柳老师会亲自带队练习,从最开始的热身运动、到后面的基础动作、再到后面的参赛舞蹈,我校还请来了外校的两位老师前来教学,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的机会。表演者在训练的时候,很容易遇到拉伤和舞蹈中一些磕碰伤痛,但大家都努力坚持着,都努力把自己的动作做到最好,都奋力向前奔走。受伤了,擦一点药;累了,坐下了休息一下。祝愿大家所有的汗水都能浇灌幼苗;希望所有的幼苗都能开出娇艳的花朵。

说明: IMG_3568

说明: IMG_4737

说明: QQ图片20170406093204

   话剧分团:

   话剧分团由何炳权老师负责,现在的训练人员有20人,后勤工作者有8人。话剧分团的训练也十分的紧张,一般为每周星期一到星期四的晚上,星期六下午。话剧分团的人虽然很少,却准备了两个类型的节目,话剧表演和朗诵。训练的时候,全体成员一起进行空腔的基础训练,站立发声、跳跃发声、基本绕口令练习、正着讲和倒着背。基本练习以后,表演组与朗诵组分开练习,表演组有12个人,朗诵组8个人。表演组训练,是很需要面部表情的夸张效果,和不同感情的装换,舞台的动作美、话语美、效果美,都需要大家一遍一遍的练习,一次次的体会角色的心情、故事的背景,一个又一个人物的推动链接。朗诵组的训练,需要大家的朗读声音要在一起,抑扬顿挫一致有节奏;需要男生声音低沉雄浑;需要女生声音干净清脆;需要大家熟背朗诵词;需要大家默契。大学生艺术节,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团结奋力向前冲。

说明: IMG_4156

说明: IMG_4830

说明: IMG_4488

   合唱分团:

   合唱分团由校团委王果果老师负责,现在的训练人员有35人,特别节目:百人合唱,有160人,后勤工作者有9人。为了体现效率性,合唱分团的训练也为每周星期一到星期四的晚上、星期六的下午。合唱分团的训练很特别,它把训练成员的声音分为上、中、低三个组,每一个组对于声音的要求不一样,故训练模式也不一样。低声部的人需要劲量控制自己的呼吸声,是自己能够低下去;中声部的人需要保持自己的声音的清脆;高声部人需要加强自己的气息的平稳性。增强气息的持久性。最后大家一起练习的时候,需要大家一起跟着钢琴的节奏,语音、语调、音色、音调都要和谐一致。合唱分团的训练者很容易出现嗓子干涸疼痛,后勤工作者准备了开水喝药物,时刻为合唱团的成员保驾护航。

说明: IMG_7035说明: IMG_7053说明: IMG_4254

    三个分团的老师,时刻陪在学生身边,指出他们的过失,纠正他们的错误,感受他们的变化,体会一路走来的有快乐有忧伤的故事。所有成员们积极训练,接受老师的用心指导,一遍一遍的练习,一次一次的完善,一步一步慢慢接近完美。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会超越2014年的佳境,我们一定在再创更辉煌的佳绩。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