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团青快迅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团青快迅 >> 正文

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志愿服务进社区本学期第九次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8:42  点击:[]

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志愿服务进社区本学期第九次活动

为弘扬纺专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公益活动持续深入开展,2019年5月25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分别在战旗村、先锋村、平康村开展了以“我志愿,我骄傲”为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怀着高涨的热情到达战旗村,本次战旗村主要志愿任务仍然是帮助居民插秧。经过上周的插秧活动,志愿者们已经初步掌握了插秧的方法与技巧。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自觉地确定分工。大家先在岸上将秧苗一摞一摞地扔进稻田,然后一部分人下到稻田里面将秧苗一株一株地栽种到位。在活动中学习、进步、完善志愿服务是纺专志愿者大家庭一直的追求。

 

在插秧活动进行的同时,在战旗村内的另一支由两人组成的小队正在进行交通引导。刚开始时,两位志愿者还不太明确自己的职责,面对来往的车辆并不知道怎么进行引导,在任务中两名志愿者通过大胆摸索和尝试后将任务做得更加熟练,面对来往的车辆能够做到精确的引导。

 

下午,战旗村志愿者在工作完成后,到青年之家进行拍照留念。本次战旗村的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志愿者们在多项工作中,与战旗村居民积极配合,充分展示了他们对劳动的热爱,体现了其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把“劳动最光荣”阐释得淋漓尽致。

 

在先锋村进行志愿活动的20名志愿者们负责协助先锋村村委组织筹划“开秧门”活动。开秧门是中国传统稻作文化的一种仪式,每年的插秧首日被称为“开秧门”。在这一天劳动者们焚香点烛、燃放鞭炮,祭拜“天地老爷”,祈求农家风调雨顺,连年丰收。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服从安排,积极参与秩序维护工作,保证活动的安全进行。文艺汇演的精彩、抓鱼游戏的激动和插秧比赛的紧张,贴近生活却又富有文化气息,让村民和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农村生活乐趣,同时也能够让志愿者们学习如何在人多复杂的活动会场开展志愿服务。

 

午餐时,志愿者们受到了来自先锋村村民们的热情款待,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令人垂涎欲滴。用餐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参与到亲子活动“百米画卷”中进行现场协助。虽然当天的太阳十分毒辣,但是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

  说明: C:\Users\TLL\Documents\Tencent Files\1079222427\Image\C2C\E8E4D1FC923447784DACD7A78FC382BF.jpg

无论是上午的“开秧门”,还是下午的“百米画卷”,志愿者都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志愿者应有的风采。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要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传承志愿新风,我们要用青春和爱心践行志愿精神,让志愿精神联系过去、现在和未来,为新时代的明天谱写盛世华章。

 

在平康村的6名志愿者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给志愿者讲解了如何填写调查问卷后,志愿者们到达指定点位,热情地为社区居民解释调查问卷内容,协助他们完成调研问卷。不论是志愿者还是社区居民都积极配合,共同完成调查问卷工作。

 

午后,志愿者们来到平康村的竹林中帮助居民收拾枯竹落叶。炎热的夏季正是蚊虫肆虐的时候,特别是在阴暗潮湿的竹林中,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蚊虫大量繁殖。虽然被蚊虫叮咬,但是志愿者们任然积极地进行着志愿服务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激发了争当先锋的积极性,让志愿精神绽放亮丽光彩,唤醒当代大学生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我们要践行雷锋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奉献青春和爱心,让雷锋精神在神州大地每个角落闪光。

上一条:第55期青年顶峰先领训练营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志愿服务进社区本学期第八次活动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