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DREAM剧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金梭”大学生艺术团 >> DREAM剧团 >> 正文

表演分团之诗歌组

2017年06月04日 14:35  点击:[]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团委“金梭大艺团”表演分团之诗歌组分团大学生艺术节筹备收尾

  

   三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已经来临,我校为积极响应号召,2016年底就开始筹备了表演类诗歌组的参赛项目——诗歌《大学青春花开》。从人员的选拔到节目的确定再到紧锣密鼓地排练,学校作为一个坚实的后盾,全力支持,演员刻苦训练,不断进步,截止现在,节目的相关工作正在做收尾工作。

说明: IMG_4223

   诗歌组指导老师为蒋劲松老师,演员有九人,男生两名,女生七名,每周周一到周四每天下午6点开始训练,一直训练到晚上9点,周六白天全天训练,周六的早晨8点准时在学校嫘湖旁开嗓。前期诗歌组在蒋劲松老师的办公室训练,由蒋老师亲自指导,蒋老师还亲手为艺术节写诗歌朗诵稿。

说明: IMG_4311

    朗诵组的训练,最开始普通话的练习、绕口令的学习、抑扬顿挫的情感的流露。现在的人们基本都在说普通话,可是真正吐字清楚的普通话并不容易,语气语态的把握,绕口令中一口气说完一场句话的训练,这些都是最开始的基本训练。当节目表演的稿子定下来后,我们诗歌组的成员就从一些基本的训练提升到艺术节节目的练习,这一阶段是以熟悉诗歌文章为最开始,我们大家一起用标准的话语来朗诵,一遍一遍又一遍,今天朗诵的训练是第一篇文章,明天同样继续读,后天接着读,一连接着好几天都是朗诵同一篇文章,直到已经十分熟悉,在进行下一篇文章的学习。先是一句一句的大声朗诵,再是一句一句的带感情的朗诵,接着是用感情的把每一句连起来为一段。在这个阶段的训练中,是花费时间最多的一个,同时也是困难度最大的一个。一个字的发音,一句话的抑扬顿挫,一段文字的情感流露,都是需要一边一边的练习,一次一次的纠正来实现的。时间枯燥的流过,但我们诗歌组的成员依旧在坚持,在慢慢突破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己,为的是我们不悔的青春,为的是我们个人的荣誉,为的是我们学校的光荣。

说明: IMG_4562

    在我们对文章十分熟悉的情况下,我们迎来了舞台上的表演朗诵阶段在这一个阶段,我们大家都要感谢自己在以前训练中的认真学习的态度,和那么辛苦训练却一直在坚持训练的自己。站在舞台上,我们的训练地点提升了一个高度,同样我们的训练也面临了一个新的高度——舞台美。之前我们的训练只是个人的熟悉文章,还有和同伴一起组合朗诵,这些只是语言上面的表达和情感的流露,可站在舞台上,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语言和情感的要求,不仅仅是同伴之间的配合,我们需要的还有舞台上面的面部表情的表达,舞台上我们朗诵人员与台下观众的眼神交流。故事的情感表达,主要在我们的语言中,但我们的声音的抑扬顿挫,我们舞台上的位置的变化,我们舞台上的表情和眼神。在舞台上,声音的要求是十分完美的,为了最后能有一个完美的舞台美的呈现,我们一次一次微笑,踩着高更鞋立直不动的站着很久。愿我们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会有一个满意的回馈;愿我们不眠不休的奋斗,我们不屈不挠的坚持有一个完美的结果。

说明: IMG_4832

    在此,校团委朱瑶书记、蒋劲松老师、付越老师、杨柳老师、王果果老师以及各个部门祝愿诗歌组的小伙伴们顶住压力,不负众望的完成每一次训练,进自己的最大的力量去完成朗诵。全校师生也期望今年的朗诵节目能够突破自己,完美演出,并超越以往的成绩,在上一个新的高度。

说明: IMG_4842

 

                                                                        

 

 

 

 

 

下一条:表演分团之话剧组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